澳门大阳城集团2138网站-首页(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特色兴校,融媒应挺膺担当 ——融媒学院传达学习贯彻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融媒学院  来源:融媒学院  时间:2023-06-29  责任编辑:刘昊

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_副本


6_副本


  6月27日,融媒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融媒学院全体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校党委书记高金光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问题研判准、改革措施实、发展路径新,是一个呼应师生期盼,凝聚奋进力量的报告,也是学校在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指引学校未来发展的报告。

  

  融媒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扛重任、挑大梁,以“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担当精神为学校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当先锋、打头阵。

  

  融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贡振国结合党委工作报告中融媒学院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好“六大战略”目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从五个方面与融媒学院教职工分享了心得体会,提出了工作要求。

  

  贡振国指出,一是融媒学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报告中提出,学校正朝着“科技底色、传媒特色、建设全国一流传媒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行,学校持续强化创新举措,奋力实施“特色兴校”战略。融媒学院应当好排头兵、争创先锋队,攻坚克难、创新发展、迎难而上。二是融媒专业要以技术为基,传媒为要。报告中提出,在今后专业建设中“以传媒领域的信息技术专业和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传媒专业为重点发展方向”。融媒学院要以技术赋能学院优势学科与特色专业,积极向“科技底色、传媒特色、艺术本色、多学科互融并进”的专业特色转型。三是融媒教师要强化“双师”素质,共建实践课堂。报告中提出,要“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融媒学院要坚持开放课堂,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强化能力本位,重构“双师”素质内涵,筑牢学生专业基础知识,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四是融媒就业要协同推进,质优量高。报告指出,“教学系要以产业行业需求对标人才培养方案,从人才培养供给侧逆向着手,积极主动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融媒学院要以产业行业对人才培养标准和要求为切入点,完善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全员联动促进促高质量充分就业。五是融媒科研要创新思路,引领发展。报告指出,要“激励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教学研究,注重发挥成果的反哺、引领作用,推动成果转化”。融媒学院教师要加快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通产学研创新链条,激发从事科研创新动力,力争省级教学成果奖快速突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零的突破。

  

  就如何贯彻落实报告中提出的“聚焦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融媒学院副院长郭琳媛结合实际教学工作提出应当遵循“七步走”策略,强化融媒学院专业内涵建设:第一步要明确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第二步要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突出人才培养特色;第三步要抓好课堂教学和改革,强化OBE理念;第四步要改善教学硬件条件,全面保障实践教学质量;第五步要打造科研创业平台,提升专业软实力;第六步要提高师资力量和水平,加强资源整合;第七步要完善产教融合机制,助力学生实习与就业。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