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大阳城集团2138网站-首页(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



作者:任洁 陈思澔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3-06-29  责任编辑:刘昊

3decdf4877672ef5312e08522828e85_副本


  为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6月29日,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并认真学习。

  

  会议首先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带领全体教职工全文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高金光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报告中用“十个坚持”总结经验,以“六大战略”谋划新篇,振奋人心,在全体教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经济学院院长杜乃涛表示,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为我校加快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了指导思想和办学方向。崭新蓝图的绘就,更加增添教师的底气。未来五年我们工作主要的目标任务是:聚焦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强基固本,努力实现高层次教师队伍基本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形成、学科布局特色彰显、办学条件有效改善、管理体制机制更加优化、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顺利通过、硕士点建设取得进展、传媒大学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全体师生员工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一飞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表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学校今后五年和中长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办学思路。经济学院围绕报告中所提出的“十个坚持”和“六大战略”目标,落实创新工作方法,继续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经济类高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聚焦聚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健全学院思政工作体系,构建“大思政”格局,深入推动教学思政工作守正创新。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厚德博学,经世济民”为宗旨,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艳敏说,学习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学校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上升时期,我们会是开拓创新、见证历史的一批人,未来可期,但也充满挑战,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应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夯实党员管理基础,严格组织生活,继承和发扬三会一课等制度,学习党的文件,上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强化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全体师生为学校发展共同努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