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大阳城集团2138网站-首页(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暨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岳姚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6-30  责任编辑:刘昊

微信图片_20230630110649_副本


  为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检验小学期工作成果。6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2023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暨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副校长王天仕莅临现场,大赛特邀督导室毛海涛教授、邵川教授,马院孟彩云教授、张兰玲教授、庞洪铸教授担任评委。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唐世锋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参加。

  

  赛前,唐世锋就本次比赛作动员。他说,本次活动是马院小学期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对全体教师的一场大练兵,更是一场成果展示汇报会,希望全体参赛教师能够把握机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紧接着,李婵娟介绍了比赛规则和奖项设置。本次大赛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随后,17位参赛教师根据赛前抽签确定的出场顺序依次登台,展现各自风采。纵观比赛全程,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技艺精湛,展示了青年教师们孜孜以求、勤奋刻苦、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良好风貌。

  

  青年教师完成授课环节后,各位评委和参赛老师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和探讨。评委们针对课堂表现、教学方法,授课节奏以及教师仪态等方面对各位青年教师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优点,内容熟练、教态自然、教学环节完整、教学形式多样。毛海涛教授指出,为了办好这次比赛,学院、教研室和全体教师们都做了精心准备,此次比赛体现了“赛为战、练为战、教为战”的教学氛围,看到了马院青年教师在逐步成长进步。

  

  同时,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也提出了宝贵、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孟彩云教授以每个教师的参赛内容为例提出实践出真知、课比天大的观点,指出要抓住机会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教师上课也是感情的传递,要讲出知识点背后蕴含的哲理。张兰玲教授提出各位教师参赛选题要小、要以小见大,内容要熟、多准备多思考,设计要巧、语言要精、教态要端、举例要新、板书要美、平常要悟、要将相近思政课程的知识点融会贯通等建议。随后,领导与专家评委对获奖教师依次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

Baidu
sogou